鹿在川上曰

28 Nov.

【猗窝炼】炼狱的一千种人生(四|完结)

*诶嘿最近工作不饱和所以来摸鱼了!

*同阵营AU(请理解成一个平行世界的故事。因为是AU,所以没什么逻辑可言,而且一定有ooc请注意!)

 

章节:

一、试药

二、幻境

三、狛治

四、墓地


四、墓地

胡蝶忍不到一刻钟就赶到了炼狱杏寿郎的住所,而猗窝座依然呆呆地躺着。炼狱杏寿郎对胡蝶忍快速描述了一下他观察到的情况,胡蝶忍秀气的眉毛蹙了起来。

“药效比预想的还要好……”她喃喃自语,“甚至有点好过头了。”

她对炼狱杏寿郎解释道,“我目前对上弦神经系了解还不多,但按理说这种药物虽然能够作用于神经系统,最多也只能做到产生轻微的幻觉。但现在他这个样子,似乎是……”

“在做梦?”炼狱杏寿郎补充道。

胡蝶忍点点头,脸上浮现出她一贯的温柔微笑,“能对上弦产生这么大的影响,我还挺意外的,看来是很成功的药物啊。”

“唔呣。”炼狱杏寿郎的反应却有点机械,“所以现在需要对他做什么吗,让他自己醒过来就……”

“呼啊——”

忽然之间,原本就像木雕一样躺在那里的猗窝座从榻榻米上弹了起来,大口喘着粗气,身上都是冷汗。

他突然之间的变化把两个柱吓了一跳,但猗窝座只是低头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手。

接着,那对逐渐恢复生气的金色眼眸投向炼狱杏寿郎,看上去除了惊讶之外,还混杂着许多难以形容的情感。但很快,眼睛中的光芒又黯淡了下去。他收回目光,继续看自己的手。

“…………我要离开这里。”

两个柱同时愣了一下。

前·上弦之三显然还很虚弱,站起来的时候有点下盘不稳,脸上看着也甚是恍惚。但他站了起来,直视着前方准备离开。

“等等!”炼狱杏寿郎已经一个箭步蹿到了他面前,“你不能随便离开。”

猗窝座冷冰冰地看着他。炼狱杏寿郎之前并没有见过猗窝座如此冰冷的目光,或者说,至少之前猗窝座从来没有用那样的目光看过他。

“我对做你们的实验品感到厌烦了。现在我要离开,听懂了么?“

他的音调似乎是故意被压低了,显得很僵硬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炼狱杏寿郎追问。

“去哪里都行吧。我不会把你们的宝贝情报透露出去的,我和鬼王已经没有关系了。”

“……你不能离开。”炼狱杏寿郎依然丝毫不让步。猗窝座忽然笑出了声。

“那你要怎么做,炼狱杏寿郎,把我的头砍掉么?”

金色的眼睛忽然变得如同剃刀一般锐利,那鬼向前踏出一步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,充满压迫感地逼视着炼狱杏寿郎。鬼冰冷的气息扑到他的脸上,他握住刀柄的手颤了颤。

掌中虽然是刀柄粗糙却稳固的触感,但他心里却想到不久前抚摸过的,那粉色的短发。它们并不像猗窝座的性格那样扭曲中带着刺,它们意外的还挺柔软,像孩子的头发。

炼狱杏寿郎明白,虽然猗窝座前来投诚,但实质上他并不是囚徒。只要他想,他自然可以离开,柱当然可以杀他,但柱无法囚禁他。

这或许是因为,在现在的炼狱杏寿郎心里,已经把猗窝座当作一个实实在在的生命来看待。这是一个有情感,有烦恼,有所坚持的生命,而且这个生命现在选择不去伤害其他生命。那么,他也不应该随意剥夺这生命的自由,践踏这生命的意志。

他或许,只是有些失落吧。本来以为,还可以多了解猗窝座一些的。

在他失神的一瞬间,猗窝座已经与他擦肩而过,当他回头的时候,那鬼已经跃出了庭院的围墙。而他回过头来,发现胡蝶忍不知什么时候也已经不见了。

 

在看到深夜浓重雾气中袅袅婷婷站立着的少女时,猗窝座停下了疾奔的脚步。

“滚开。”他冷冰冰地命令道。

“上弦之鬼堕落到了这种地步,真令人发笑啊。”少女不仅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,反而笑眯眯地歪了歪头,“只是一些神经紊乱的药物就把上弦之鬼吓成这样,我都感觉有点难以置信了。”

猗窝座握紧了拳头,却感觉不到力量的涌动。毕竟才刚刚从幻境中恢复过来,现在的自己恐怕只能勉强达到下弦的战力。但本来他也对打女人深恶痛绝,于是握紧的拳头又慢慢松弛下来。

“我不知道你梦到了什么,我对那些细节也没有兴趣。但是,你这么一走了之,可是会害死炎柱的哦。”

少女似乎很轻松的语气里带着威胁。

“你不知道炼狱为你做了担保吧,如果你逃了,他只有两种选择。”

猗窝座一脸惊愕地看她伸出两根手指。

“第一,就地杀了你。第二,如果没能杀了你,就要切腹谢罪。”

“……那他刚才为什么……”鬼的声音动摇了。少女脸上的笑意却更深。

“你为什么不去自己问问呢。”

 

鎹鸦是在炼狱杏寿郎刚准备追出去的时候到达的,似乎是突然获得了鬼出没的情报,需要炎柱立刻赶赴现场。

“唔呣,知道了!”炼狱杏寿郎重新抖擞精神,望了一眼空无一人的庭院,随即便拔腿出发了。

炼狱杏寿郎花了一天的时间抵达了情报指向的现场,当晚便成功斩杀了鬼。任务虽然轻松完成,但炼狱杏寿郎的心情却依然不怎么轻松。他在返回鬼杀队的途中忽然改变了主意,走上了延伸向另一个方向的道路。

瑰丽的夕阳,像火焰一样燃烧着天际。他为墓碑洒上清水,虔诚地双手合十默默祷告起来。

炼狱家的祖坟非常宁静,他的先祖们都长眠于此。这里常年被人精心照顾着,一切都井然有序,肃穆却不冰冷。

这座看上去颜色最新的墓是他最常祭扫的,上面刻着炼狱瑠火的名字。在父亲不怎么和自己交流之后,这里某种意义上成了他精神的避风港。他可以在这里整天整天地和母亲聊天,只是因为公务繁忙,他几乎没有这样的机会。

“母亲大人,最近工作很顺利,和伙伴们的关系也很融洽。”炼狱杏寿郎认真地汇报着,“因为我打败了上弦之三,所以他答应加入鬼杀队……只不过没有呆多久他就突然决定离开了。”

他抬头看着天边玫瑰色的火烧云。

“我想……”他踯躅着,“他离开并不是因为试药很痛苦,但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……唔呣,我真的不了解他,不管是他的过去还是他的想法。但在他来了以后,我觉得他有些变了。而我,或许也有些变了吧。”

他顿了顿,像是给自己鼓劲一般抬高了声音,“人和鬼是无法理解,无法共存的,我一直相信这一点,母亲大人。但如果,鬼不去害人,鬼还帮助人,那么……鬼还是完完全全邪恶的吗?”

夕阳沉默着,云朵沉默着,墓地沉默着。

“母亲大人,如果猗窝座不是鬼,如果……他从来都不是鬼的话,我和猗窝座,会不会成为朋友呢……”

 

天边最后一丝玫瑰色消失了,黑夜重新笼罩大地。炼狱杏寿郎转身准备归队,却没想到刚走出墓地,就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。

那粉色的鬼就站在路边,像是在等他。那双眼睛直勾勾地望着炼狱杏寿郎来的方向,有一瞬间他觉得,那简直像一只与主人走失的小狗。

“你又回来了。”炼狱杏寿郎简短地说。

那鬼浓密的粉色睫毛翕动了一下,忽然焦躁地嗞了嗞牙,“……杏寿郎,你这个蠢货。谁要你做担保了!”

他忽然恼怒地一个箭步冲过来,一把揪住炼狱杏寿郎的衣领。

“我会害死你的,你懂么!”

炎柱挥手把猗窝座的手臂格开,一脸严肃地把领子整好。

“你害不死我。”他语气平稳,斩钉截铁地说,“我会在那之前杀了你……当然,我希望我们不要走到那一步。”

鬼的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,他皱着眉头,忽然颇为挫败地就地蹲了下来。

“你不知道我在那个药制造的幻境里看到了什么……”他像是在对自己低语,“那里几乎全是你,全是你的世界,炼狱的世界……每一种都很美……”

金色的眼底似乎燃起了小小的火花。虽然炼狱杏寿郎不知道猗窝座到底看到了什么,但他能看到猗窝座的表情。那很像他们初次相遇时他的表情,仿佛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,在感到惊喜的同时拼了命地想要拥有,仿佛初次尝到美食的孩子。但不同的是,比起那时候的狂热,现在的猗窝座看上去像是在竭力控制自己。

“我觉得它们都是属于你的可能性,杏寿郎,你是一个拥有无限可能性的人。”

他缓缓伸手,握拳,又松开。

“而我是葬送那些可能性的恶鬼。”

炼狱杏寿郎的瞳孔微微收缩。

这个鬼在害怕。并不是害怕炼狱杏寿郎不信任他或者讨厌他,而是害怕伤害到炼狱杏寿郎。

这个一直以来自私又固执地想要变得更强的鬼,这个为了变强从不顾忌他人看法的鬼,现在心中有了自己以外的人。

他静默了一会儿,然后笑了起来。

“那只是幻觉……”

“不,那并不都是幻觉,至少,最后的感觉非常真实。”

猗窝座嚯地跳起,青色的手指轻轻贴上炼狱杏寿郎的腹部。

“从这里,我的拳头打了进去。我就这样把你杀了。”

金色眼睛里的火花燃烧得噼啪作响,鬼的呼吸也变得沉重起来。

而炼狱杏寿郎温暖而有力的手握住了他冰凉的手掌。温柔,却又坚定。

“但现在,你没有这么做。”金红相间的眼睛平和地望着眼前的鬼,“站在这里的我,才是唯一真实的,不是么?”

猗窝座觉得他看到了太阳,并不刺眼却让人倍感温暖的太阳。和战斗时不同,现在的炼狱杏寿郎只是安静地散发着温和的能量,但那足以抚慰一切,足以包容一切。

他想逃开,他害怕阳光,害怕别人的温柔,害怕别人的好意,害怕一切让他可能产生动摇的东西,害怕自己因为这一切而变得软弱。

但他伸开手臂,把炼狱杏寿郎一把抱紧。他感觉全身的力气都在恢复,他深深呼吸着,几乎是贪恋地攫取炼狱杏寿郎发丝之间,落日留下的淡淡气息。

“咳,你要闷死我么猗窝座!”炼狱杏寿郎发出闷闷的抗议声,但猗窝座并没有放松。

浩瀚宇宙中有无数个太阳,而他只想拥有属于他的这一颗。

 

炼狱杏寿郎这一次带着弟弟一起来扫墓,千寿郎算是长开了,虽然只有17岁,却已经和哥哥差不多高了。

他们认真清扫着墓碑,摆好鲜花,安静地双手合十默默祝祷。

“母亲大人,鬼的问题已经完全解决了,从此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鬼吃人了。我也正式从炎柱的职位上退役了。”炼狱杏寿郎依然元气满满地汇报着,“千寿郎明天就要去上大学了,以后一定也会成为了不起的男子汉吧!”他拍拍千寿郎的肩膀,两人相视一笑。

“父亲大人在忙着帮千寿郎收拾行装,放心吧,我会继续照顾父亲大人的。”

“母亲大人,哥哥他也一切都很好。”千寿郎有些腼腆地补充汇报,“鬼杀队虽然解散了,但哥哥准备之后开办剑道道场,这样可以有更多普通人学习强身健体,保护自己。当然,哥哥他有帮手和他一起张罗,所以母亲大人不用担心。“

“唔呣!是个靠谱的家伙,没问题的!”

“当然没问题了。”从他们背后响起熟悉的声音,“我们绝对可以办出日本最强的道场。”

阳光洒在青年色彩鲜明的粉色短发上,金色的眼睛闪烁着快活的神色。脸上的纹身消失了,猗窝座俊俏的脸洒满了阳光。眉宇间少了鬼的戾气,却还是带着他标志性的绝对自信。

他穿着深色的和服,里面是平整的西式衬衫,使他看上去就像东京都里任何一个入时的年轻人。只有那布料下隐隐起伏的肌肉线条,和因千锤百炼而坚硬粗大的手指骨节暗示着他的武者身份。

他走上前,在墓碑前添了一束鲜花。

 

在猗窝座的配合下,胡蝶忍和珠世在药物研究上进展飞快,最终在猗窝座试药成功后,祢豆子也顺利地变回了人类。

“你不会后悔么?”炼狱杏寿郎盯着眼前的药碗,“以前你不是死活都要拉我做鬼么,现在反而自己想做人了?”

粉色的鬼歪了歪头。

“我想……既然杏寿郎有那么多可能性,那或许,我也可以有不同的可能性吧。”

他像个孩子似地笑了笑。

“那么,我也想见见真正的阳光。”

 

“啊,该回去吃饭了。”千寿郎忽然低头看了看表,而“吃饭”显然是炼狱杏寿郎最爱的话题。兄弟俩雀跃着一前一后离开墓地时,走在最后的猗窝座忽然伸手钩住炼狱杏寿郎的手,青色的手指熟捻地滑入杏寿郎的指缝,然后收拢。

炼狱杏寿郎的耳朵尖忽然就红了起来,但他只是瞥了那坏心眼的青年一眼,并没有撒手。

三人缓步离开炼狱家的墓地,头顶太阳高悬,钟声正好十二响。

 

END

 

一些不在正文里的事情:

  • 后来猗窝座才知道炼狱杏寿郎的担保里并没有什么切腹,只是胡蝶用来哄他回去的。他觉得自己完全被当猴耍了。

  • 胡蝶和甘露寺早就洞察了那两人关系的变化。胡蝶虽然很讨厌猗窝座,但依然尊重炼狱的想法,所以就顺水推舟了。

  • 炼狱杏寿郎退休以后猗窝座和他住在一起,某种意义上算是……赘婿吧哈哈哈哈哈!

评论(8)
热度(559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请注意这是个杂食的家伙!
约稿开放中!有需要私聊~
推:kagawaseichi

© 鹿在川上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