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在川上曰

04 Nov.

【炼猗窝|性转】罗生门之鬼(4)(完结)

*根据之前画的那张罗生门之鬼写的,总之是猗窝座单方面性转的BG文,请自行避雷啊啊啊啊啊啊啊

*就是《罗生门之鬼》的paro,(性转的)三娘as茨木童子,大哥as渡边纲

*自设人物有,各种捏造ooc(瘫)只是个爽文嘛,不要骂我

*一共四章

*别问,问就是馋三娘身子!

*因为猗窝座实在不像女孩子的名字,所以用了读音あかざ的罗马音作为三娘的名字(并不是英语!)


“然……然后呢!!”小雪一脸紧张地抓着衣角。“鬼女没有欺负外公吧!”

“然后——小雪就该去睡觉了。”桃子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小雪身后,一把提起她的衣领,一脸嗔怒。“这么晚还缠着外公讲故事,外公不会累吗!给我回去睡觉。”

在小雪呜呜哇哇的抗议声,和炼狱杏寿郎爽朗的大笑声中,炼狱家的夜间故事时间结束了。

天气有些凉,炼狱杏寿郎拿起炉子上的水壶,给自己加了些茶水。

那真是好久前的故事了,有多久了呢?大概……是五十年前的事了吧。

那会儿的自己可真是傻啊。他忍不住笑着咳嗽起来。

 



炼狱杏寿郎醒来的时候,已天光大亮。昨夜那伏在他胸口轻轻念叨他名字的美人早就不知所踪。而他也不在那座五条的府邸里,而是裹着一床破被躺在雪融了一半的树林里。

这一切仿佛都只是南柯一梦。当然之后回家怎么被父亲大骂一顿,又如何在重感冒中躺了半个月,朋友们怎么嘲笑他做春-梦之类的事,他都记不太清了。

他只是想找到那个鬼女,再见她一面。然而无论他在寂寥的夜晚重走多少次罗生门之路,都没有在遇到过那白衣如雪的女子。

仿佛他从未拥有过。

啊,他自嘲地想着。他确实从未拥有过Akaza。

她不属于任何人,她是鬼。

但他总会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想到她,那看似娇小纤弱,却蕴含着强大力量的身影。她仿佛就在遥远的地方望着他,琥珀色的眼睛流动着猫一样的光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肩头忽然多了一件罩衫,炼狱杏寿郎转头,依然俊俏的眼角微微扬起。

“在想故事……一个罗生门之鬼的故事。”

身后的炼狱夫人噗嗤一笑。

“你和小雪说了那个故事?”

“是啊,不过我把不合适小朋友的部分都隐藏了。”老人的眼中带着一丝调皮。

“看你……这么晚把自己搞得这么精神干什么。”炼狱夫人叹了口气,把茶具一一收好。“早点睡吧,明天一早不是还要陪桃子出去采购吗。”

桃子,他可爱的女儿。炼狱杏寿郎的思绪又飘开了去。

 

那是一个雪夜,一如既往的冷。那天他和朋友们喝了酒,他们又把一年前那件“艳-遇”拿出来说了一通。

回来的时候,炼狱杏寿郎又重走了那条路。自然是一无所获的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种徒劳无益的事。他和家人道了晚安后,坐在廊上静静地看雪。

然后她就那样悄无声息地出现了。

依然是艳丽的桃花色发髻,只是换了个发式,看上去比之前成熟了一些。和服还是那素净的纯白色,只是这次,她的怀里多了一个熟睡的婴儿。

“我想,还是应当带她来给你看一下。毕竟,她还没有名字。”

手中的茶碗掉到了雪地里,发出一声沉闷的声音。

“……是……你……”

Akaza的脸上似乎泛起一层淡淡的红晕。

“本来我不想来的。”她有些扭捏地说,“但这孩子真的很像你不是么。”

那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婴,浅桃色的头发末梢夹杂着一些火红色,还有着对于女孩子来说有些过于浓厚的眉毛。

不可否认的炼狱特色,那当然是那晚上的结果。炼狱杏寿郎忍不住涨红了脸,但脸上却不由自主地洋溢出快乐的神色。他伸出手,而她顺从地把孩子放到他的臂弯里。

“你……你为什么要躲着我呢,Akaza?”他一边轻轻晃着孩子,一边带着害羞的神色看着眼前这位他一直迫切希望见到的女子。

“我可没有躲着你。”她的眉毛嘲讽地一扬,“只不过,你不是说人和鬼是不可能一起生活的,我也不想勉强你,或者勉强我自己。”

在她的目光落到孩子身上时,她的目光却柔和了下来。

“我有这家伙就够了。”

“但是……和自己心爱的人……在一起的话,难道不是可以接受的吗……如果你答应再也不伤害人类的话。”

如果是一年前的炼狱杏寿郎,是一定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的。一年前的炼狱杏寿郎甚至会义正辞严地指正这种发言的不合理性。但现在的炼狱杏寿郎不一样了。

这无疑是一个罪孽深重的女子。他不知道她之前杀过多少人,他也无法确定地说自己了解她全部的本性。但他很确定自己希望她能够留下来。

如果她的前半生被罪孽缠身,那他希望后半生他可以帮她一起赎罪。

有那么一小会儿她的眼中似乎闪烁着微光,但很快她便平静下来。“……你在开什么玩笑呢,杏寿郎。我是鬼,这孩子也算是鬼之子。你要我们留在你的贵族之家,然后受尽人类的嘲弄么。”

她接过小女孩,抽回被炼狱杏寿郎紧握着的手。

“难道你就完全不想和我在一起吗……”他迫切地踏上一步,试图再去握住她的手。但她轻巧地躲过了。

“呵,如果是以前的我,哪怕不择手段,把你的四肢折断,舌头割掉,也要强行把你留在身边的吧。”她试图摆出残酷的表情,“但……现在我不会了。即使你做的事情在我看起来匪夷所思,但我也明白,那是你的职责所在。只有强者才回拥有这份负担,而那应该被尊敬,而不是被破坏。而以前的我,是只知道破坏的……”

她又抿嘴笑了笑。

“虽然我不能和你生活在一起,但是……知道你其实没有那么讨厌我,这感觉很不错。”

然后她便迅速地消失在了黑暗中,就如来时一样悄无声息。

 

那之后炼狱杏寿郎和父母谈了多次,最后他们终于同意他搬出炼狱家的祖宅,自己去置业。他依然和朋友们杀灭那些为非作歹的恶鬼,但同时他们也开始着手研究让鬼变回人的药物。

几年后的某个雪夜,他终于再见到了她。

 

深夜了,平安京的夜晚是凉的,但炼狱家的屋子温暖又宁静。

炼狱夫人给炼狱杏寿郎掖好被角,吹熄了灯,然后在黑暗中颇为宠溺地摸了摸他的脸。

“真奇怪啊。”她喃喃自语,“都一把老骨头了,我还是对你这张脸百看不厌。”

“只是脸吗。”他对她眨眨眼,而她嗤了一声,在他额头的伤疤上印下一个吻。

“给我睡觉去。”

而炼狱杏寿郎在朦胧的月光下打量着躺到身边的,浅桃色头发的女子。岁月终究是在她身上留下了斑驳痕迹,这是她选择放弃永恒生命的必然结果。但毫无疑问,她始终是让炼狱杏寿郎的朋友们羡慕嫉妒的绝世美女。

他们都变了很多,炼狱杏寿郎不再是那个坚信人与鬼之间只有黑与白的少年;而她,也放弃了孤独的恶鬼之路,在强大的鬼和柔弱的人类之间,她找到了足以让灵魂栖息的平衡点。

“你能回到我身边,真是太好了,Akaza。”炼狱杏寿郎喃喃地说。

 

END

 

后记:妈耶!第一次写性转BG文,希望没有雷到太多人;w;

这个脑洞里大哥的设定其实是那种清醒又十分克制的类型,但在三娘面前动摇了。如果说三娘有什么打动他的话,那主要并不是她的美貌或者柔弱。三娘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她的强大和坦率,但她内心也并非坚冰一块。虽然开始的时候有不少演戏的成分,但后来可以说两个人都是在做真实的自己。不管是大哥和鬼的战斗,还是两人之间的战斗,都是在强化他们对彼此的了解。

原本他们的理念确实是完全相左的,但和原作不同的是这个设定里的三娘了解到了更多大哥的行事方式,所以她理解了大哥的职责。因而和原作不同,她也相应地做出了不杀大哥的选择。这就是Alter Universe的魅力吧(禁止刀子什么的!)。

原本这个脑洞里其实三娘是再也没有与大哥相见的,但后来还是觉得更希望有HE。为了能够一起生活,两人都放弃了很多东西。但或许在这个故事里,能够放弃才是更加高贵的品质。

 

顺便一些隐藏设定:

桃子的名字是爸爸起的,来源于她桃花色的头发。

小雪的名字也对应了雪夜,一切是从雪开始的。

平安京的杀人事件其实真不是三娘干的,三娘是不太需要经常进食的类型。但本人在战斗场合也不想给自己洗地,大哥是后来才知道真相的。

三娘其实不怎么演戏,她那天是在城外看到大哥之后才决定戏弄一下这个武士的。没想到最后深陷其中,这就是命运吧w

最早这个设定其实是走到三条大桥的时候大哥就看出三娘是鬼了,然后三娘就变回了原来的猗窝座的样子并和大哥互殴了起来,比较贴合罗生门原本的设定。但后来觉得如果是三娘的话就可以发车了也很好啊!于是就这么魔改了(混乱邪恶脸)!

评论(19)
热度(290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请注意这是个杂食的家伙!
约稿开放中!有需要私聊~
推:kagawaseichi

© 鹿在川上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