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在川上曰

25 Aug.

【猗窝炼】紧急鬼化事件(一)

*背景是无限列车篇被大哥揍趴下的三哥加入鬼杀队后的故事。同阵营设定。

*目前是伙伴关系,还没有发展成恋人

*沙雕元素多请注意

*预计一共是三章,本章是第一章


一.

从无限列车翻车现场被炼狱彻底揍服,并且表示愿意重新做人——重新做鬼以来,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了。虽然一开始鬼杀队对于上弦投诚这件事持强烈的怀疑态度,但在炼狱的保举之下,柱们终于勉勉强强地同意给前·上弦之三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。任务什么的自然是不可能让他参与的,但猗窝座毕竟拥有关于无惨的重要情报,上弦的血液也可以为研究提供很多素材,于是慢慢地大家也对这个粉毛少年进进出出鬼杀队感到习惯了。

——其他人讨厌不讨厌自己其实都无所谓,反正只要能和杏寿郎切磋就行。自从被杏寿郎打败以来,猗窝座已经从最初的震惊和不甘中恢复过来,取而代之的是愈发浓厚的兴趣。区区人类为何能够做到如此地步,杏寿郎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……他实在太好奇了。虽然对他每天晚上的突然造访感到有点烦,但杏寿郎也没有真的把他拒之门外。

“唔呣,想学我可以教你啊!”甚至叉着手说出了这样的话。

才不想学呢!虽然心里这么骂骂咧咧,猗窝座却还是忍不住想要多和杏寿郎见面。不管是聊天还是切磋,或者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看杏寿郎锻炼,哪种都是很让人愉快的事。

 

所以今天猗窝座也是照常摸到了杏寿郎的住处。这是个有点寒意又带着雾的夜晚,初秋的天气多少有些凉了,虽然这对鬼来说根本不算什么。

一般来说这个时间点杏寿郎应该会在灯下看书。但今天不知怎么的,屋子里一丝光也没有。

这么早就睡了吗?带着疑惑,鬼轻轻拉开房间的门。鬼从来没什么礼节意识,突然把墙壁踢个大洞也没什么好惊讶。但今天,鬼却在迈步进去的时候犹豫了。

哪里不对劲……猗窝座的太阳穴突然跳了起来。拉开门的一瞬间他就看清楚了,杏寿郎并不在房间里,被子也整整齐齐地叠放在一边,看起来杏寿郎根本就没打算休息。

那这股强烈的违和感是怎么回事?

下一秒,猗窝座觉得脊背上仿佛有电流窜起一般——鬼?在这里?

身体里的罗盘瞬间就开始运作起来,脚步已经先于头脑开始动作。猗窝座一跃便跳回了院子,同时大脑也开始飞速转动。

确实是鬼,对方把气息隐藏得很好。但并不是他认识的任何一只。什么鬼会在柱的住宅附近埋伏?不要命了吗……除非……

在猗窝座的脚落地的毫厘之间,一股巨大的冲击力带着风席卷着雾朝他直扑而来,速度快得惊人。前·上弦之三是什么人物,即便是这种速度的攻击对他来说也只是和小跑差不多。侧身躲开后,那个影子轻巧地落到了树丛间的阴影里,与他拉开距离。

很奇怪。这个鬼身上的味道丝毫没有血腥气,有点像无限列车上的那个少女,是只有从未食过人肉的鬼才会有的清新味道。不仅如此,猗窝座甚至觉得它的味道有点熟悉……

不容他多想,鬼已经又扑了过来。猗窝座稳稳挥出一拳,对方却像早就预料到一般一个翻身躲了过去,然后突然之间伸出手,以快到完全看不清的速度捏住了猗窝座的下颚,把他直接按在了庭院的泥地上。

?!?!这下猗窝座吃惊非小。半路杀出的无名野鬼居然有这种本事?!猗窝座不禁暗骂自己轻敌。然而让他更吃惊的还在后头……

“……上弦之三……”鬼缓缓开口,“你眼球上的数字,不如让给我如何?”

“……杏、寿、郎??”

听到这声音还认不出的话,那就是彻头彻尾的大傻瓜了。猗窝座金色的眸子中映出的正是炎柱的面容,借着雾散后的月光,杏寿郎的面容变得清晰起来。

依然是那头火焰一般的乱发,只是今天没有束起来,显得有些凌乱。不同的是,虽然右眼还是金红相间的绚丽颜色,杏寿郎的左眼已经变成了带着些许红丝的黑色,那是完全不属于人类的眼睛。顺着左额和面颊,有暗红色的火焰纹路向上下分别延展开,看上去有些骇人。

杏寿郎的肉体似乎也产生了些许微妙的变化,不仅体温变低了很多,而且感觉比之前更强壮更有力量一些。现在他就用膝盖顶着猗窝座的腹部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猗窝座。

以前·上弦之三的实力,当然不可能被杏寿郎按在地上毫无反抗之力。但现在问号已经占据了猗窝座的整个脑海,导致他的罗盘彻底失灵。

杏寿郎变成鬼了?——这是肉眼可见傻子都看得出的事实吧——可是明明当时杏寿郎宁死都不愿意变成鬼的啊??——而且狠狠地拒绝了我——我肯定没有把杏寿郎变成鬼——所以一定是别的鬼干的——为什么杏寿郎会同意让别的鬼……????——杏寿郎,你是不是……

脑内出现了“出轨了”三个大字,猗窝座又青筋暴起把它们狠狠砸烂。

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!!!杏寿郎怎么可能让别人变成鬼!!连我都拒绝了怎么可能同意别人?!?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——

“哈哈哈!”在猗窝座脑内混乱的时候,响起了爽朗的笑声,同时腹部的压力也消失了。

“这个药真不错啊,连猗窝座都被我吓成这样了!”炼狱杏寿郎笑着叉起腰,“你这家伙当时可把我揍得够惨的,这样我们也算扯平啦!”

哈???

这个开怀大笑无忧无虑的样子,和人类状态的杏寿郎完全没两样啊!

“杏寿郎你……”声音低得都快听不清楚,猗窝座听到自己后槽牙咬得咯咯直响。

“没摔痛吧,我拉你起来吧!”这个金毛居然还一脸开心的样子!!

猗窝座突然抬起头,他也不知道现在自己脸上到底是怎样的表情。

“杏寿郎你……你就这么……讨厌我吗!!”

声音大得树上的鸟都被惊飞了一片。

杏寿郎也呆住了,脸上的笑容也如烟雾一般消散殆尽。

“杏寿郎不是不愿意被我变成鬼吗!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变成鬼了啊!!”

这样声嘶力竭地怒吼的是自己?猗窝座也有点不敢相信。

我在愤怒什么呢,难道杏寿郎变成鬼不是一件好事吗?可为什么,自己完全高兴不起来……

“……猗窝座你听我……”

甚至还没听杏寿郎说完,猗窝座就已经高高跃起,然后消失在了围墙外面。

仿佛听到杏寿郎在喊自己,但猗窝座现在只想以最快的速度逃走。

我疯了吧……可能确实疯了……从加入鬼杀队……从被你打败……从……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已经……

 

“总之就是……这样了……”杏寿郎揉着皱起的眉心,“怎么说呢,可能确实是药物的作用,让我感到有点亢奋,就玩笑开过头了……”

“千万别这么说,炼狱先生已经控制得很好了。”蝴蝶忍连忙摆手,“毕竟我和珠世小姐研究出的暂时鬼化的药存在太多不确定性,第一次试验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好了。”她如春风拂面一般笑了笑,希望能缓解杏寿郎的焦虑情绪。“暂时鬼化的效果在三小时内就全部退却了,现在的炼狱先生又是100%的人类啦。”

外貌已经完全恢复原样的杏寿郎稍微松了口气。“唔呣,刚开始确实会有短暂的不适应,而鬼化期间确实觉得比人类状态拥有更强的力量和更敏锐的意识……唉,我也大概理解那家伙为什么刚开始的时候那么执着地劝说我变鬼了……”

“但是炼狱先生并没有无法自控,应该是因为信念强大的缘故吧。拜托你来做第一位试验者看来是选对了……但也为你带来困扰了,抱歉呐……”

“别这么说。”杏寿郎连忙摆手,“猗窝座应该只是暂时有点生气吧,我想解释清楚就没问题了。”

蝴蝶忍点点头,“嗯,我们也会努力改进药剂的,或许能够帮到各位。”她歪着头笑了笑。

“真是谢谢你了,炼狱先生。”

 

“哎……”走在回家路上的杏寿郎又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他刚才没和蝴蝶说的是,自那以后猗窝座已经有三天没来找过他了。应该是还在生我的气吧,毕竟好像是有点过头了……要是能和他当面说清楚就好了。

正在这么想的时候,鎹鸦扑着翅膀带来任务情报。隔壁省的山里好像出现了拥有特殊血鬼术,异常难缠的鬼。

“唔呣,我知道了,马上出发。”立刻把烦恼抛到一边的炎柱点点头,踏着夕阳落日小跑起来。

 

*备注:本篇玩了一个《功夫》的梗,懂的都懂哈哈哈~

*备注:暂时鬼化的药物是结合了玄弥和之前收集到的鬼的血液进行研发的,其中也包括三哥的血液。

 

TBC

评论(22)
热度(1603)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请注意这是个杂食的家伙!
约稿开放中!有需要私聊~
推:kagawaseichi

© 鹿在川上曰 | Powered by LOFTER